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人民論壇:“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

李浩燃
2019年07月19日04: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就最講認真。言出必行、重信踐諾、說到做到,是中國共產黨人一以貫之的政治品格。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歸根結底就是中國共產黨必須始終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近日,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習近平總書記重申黨的初心和使命,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在開展主題教育中要注意抓“四個到位”,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這個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努力取得實實在在成效。擲地有聲的話語,映照著深厚的人民情懷,給人以深刻的啟示。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人民群眾對我們擁護不擁護、支持不支持、滿意不滿意,不僅要看我們是怎麼說的,更要看我們是怎麼做的。”這次在內蒙古考察,他強調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要把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落實到各個工作環節和具體行動中,讓群眾辦事更方便、更踏實。

  人民群眾擁護和支持是我們黨最可靠的力量源泉。長征路上,中國共產黨和紅軍始終同人民風雨同舟、血脈相通、生死與共。“半條被子”的故事定格成經典瞬間。回溯歷史,無論是艱苦卓絕的革命年代,白手起家的建設歲月,還是波瀾壯闊的改革時期,我們黨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為人民的利益而英勇斗爭、不懈奮斗。沿著時間的軸線深思,我們為什麼能攻克一個個“婁山關”“臘子口”,立於不敗之地?為什麼能涉過險灘、啃下硬骨頭,不斷書寫發展的新奇跡?最根本的就在於,我們黨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

  堅守初心、兌現承諾,就要堅定信仰、加強修養,永懷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劉少奇同志經常輕裝簡從,深入群眾、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呼聲,心系群眾安危,他同掏糞工人時傳祥結下的友情,成為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生動縮影。賡續傳承老一輩革命家的優良作風,銘記“得眾則得國,失眾則失國”的警醒,堅定信仰、信念、信心,有助於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永不脫離群眾、輕視群眾、漠視群眾疾苦,才能不負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謂。

  堅守初心、兌現承諾,就要不興偽事、不務虛功,做“說到做到”的實干家。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實干方能興邦、實干方能強國、實干方能富民。這次開展主題教育,正是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守初心、砥礪恆心,以更好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勇毅前行,用行動兌現對人民的承諾﹔激勵大家擔當作為、增強執行力,以實實在在的成果造福於民、取信於民。

  上下同欲者勝。我們黨有9000多萬黨員和40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隻要始終守初心、擔使命,那就無堅不摧﹔隻要始終言出必行、矢志奮斗,那就永遠年輕。牢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們就一定能無往而不勝,為成就偉大夢想凝聚更加磅礡的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9日 04 版)

(責編:曹昆、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