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今日談:“更好的日子還在后頭”

張 凡

2019年04月12日05: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脫貧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還在后頭。”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給雲南省貢山縣獨龍江鄉群眾回信,祝賀獨龍族實現整族脫貧,勉勵鄉親們為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繼續團結奮斗。從2014年給貢山縣干部群眾回信時惦念“獨龍族群眾居住生活條件比較艱苦”,到這次得悉獨龍族整族脫貧時表示衷心祝賀、寄予新的期望,習近平總書記念茲在茲的是百姓的脫貧致富,溢於言表的是讓各族群眾都過上好日子的誠摯心願,深刻彰顯了共產黨人的人民情懷。

  獨龍族群眾日子越過越好,不僅是當地跨越發展的真實寫照,也是我國脫貧攻堅不斷取得實效的生動縮影。2013年至2018年,我國連續6年超額完成千萬人減貧任務,偏遠落后的地區紛紛踏上共同發展的快車。翻天覆地的變化,回應著以往的付出,更啟迪未來的奮斗。

  “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習近平總書記鏗鏘有力的宣示,是廣大黨員、干部的奮斗指引。今后兩年脫貧攻堅任務仍然艱巨繁重,但有黨的堅強領導,有人民群眾團結奮斗,百姓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祖國的明天一定會越來越美好!

(責編:袁勃、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