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夢想而堅守的人更美麗

劉天竺

2019年02月12日16:05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親愛的觀眾朋友們:地球不爆炸,我們不放假,宇宙不重啟,我們不休息,風裡雨裡節日裡我們都在這裡等著你,沒有四季,隻有兩季,你看就是旺季,你換台就是淡季。”這是2017年春節央視記者朱廣權回答網友問詢時的回答。

如果說吃年夜飯、看春晚是億萬國人的傳統,那麼發微信、晒朋友圈、刷抖音、搶紅包就是新時代國人的標配。但是在我們享受溫暖的同時,卻有很多堅守在各個崗位的人們,沒有豐盛的年夜飯、不能用手機、不能看春晚,甚至不能待在溫暖的室內,而是在風雪裡穿行、在荒山野外忙碌、在五湖四海奔波。春晚小品《站台》,展示了幾對夫妻年三十晚上,隻能在站台上匆匆見一面,就要回到各自的崗位上去忙碌。

據統計,僅鐵路部門在春節前4天,就有50萬名干部職工加班加點,意味著10多萬個家庭不能團圓,節日期間的堅守,是對工作的熱愛,更是責任與擔當,是夢想的堅守。

這只是千萬崗位追夢人的縮影,寒風裡我們可以看到,為社會安全保駕護航的警察,為旅客順暢出行的鐵路職工,保障環境清潔的環衛工人,送餐小哥准時將預定的年夜飯送到您家中,以及在商場、超市、飯店等服務的人員。他們的堅守,換來了更多人的幸福團圓,同樣都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去拼、去奮斗,追夢路上堅守的人最美麗。

(責編:董曉偉、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