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网友热议

疫情面前,铁路人用坚守诠释担当

李长伟
2020年02月26日16:11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2020年的春运是一个极度不平凡的春运,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就像一个不速之客,扰乱了我们节日的生活,面对疫情,广大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赶赴现场,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

面对疫情,铁路人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的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对于一线的铁路职工来说,他们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但无人临阵退缩,操作机车的“大车们”、接送旅客的乘务员、调度指挥中心的师傅们等等,他们主动请战,人人皆战士,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血手印,用行动诠释着担当。

面对疫情,铁路人顾全大局,迎难而上。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承担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往返于祖国各地的重任。面对疫情的不断扩散,每一趟防疫物资的抢运,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始达显的尤为重要。面对“战疫情保春运”的复杂局面,困难压不倒“铁人”,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停靠列车、免费退票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形成抗疫防线。

面对疫情,铁路人多措并举,共抗疫情。武汉处于万难之中心,牵动着全国的心,驰援武汉,铁路义不容辞。依托“铁网”优势,铁路部门统一部署,对抗疫一线急需物质开通绿色通道,重点对防疫手套、口罩、医疗器械、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运输,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

在春运和疫情狭路相逢的复杂局面下,铁路人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逆行”中的铁路人是最美的。

(责编:董晓伟、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