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勇敢挑戰“不可能”

呂曉勛
2018年06月19日04: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沙漠能長水稻?日前,袁隆平帶領技術團隊,運用“四維改良”技術,在迪拜熱帶沙漠種植中國雜交水稻初獲成功,讓天方夜譚變成現實,作出改善沙漠生態環境、保障全球糧食安全的又一項中國貢獻。

  挑戰“不可能”,體現的是勇攀高峰的創新精神。近年來,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強調的,我國科技工作者“敢於走前人沒走過的路”“勇於攻堅克難、追求卓越、贏得勝利”。從“天眼”探空到復興號疾馳,從頁岩氣勘探到“海翼”號深海滑翔,一大批重要科技成果相繼問世。依靠自主創新,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中國正走上高質量發展的寬廣大道。

  科技創新永無止境,正如袁隆平所說,常常是“跳過一個高度,又有新的高度在等著你”,“要是不繼續跳,早晚要落在別人后面”。敢於挑戰“不可能”,矢志不移自主創新,創新主動權、發展主動權就會牢牢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19日 01 版)

(責編:馮人綦、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