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就業一一〇”越多越好

李  鵬
2018年05月11日05: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不挑不選,3個工作日推薦就業,整個服務過程免費,辦結率達到100%……3年來,四川某市建設“就業110”服務中心,依托大數據精准對接就業供需,實行兜底幫扶,為就業困難人群送去福音。

  “就業110”模式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領域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實“互聯網+”戰略的縮影。近年來,人社管理部門借助技術進步,打通了進城看病報銷不便、辦理社保排隊費時、求職招聘匹配不准等民生堵點。但服務能力的進一步提升、監管水平的進一步提高,還受制於信息孤島不互通、數據標准不統一等困境。繼續以改革破障除弊,才能讓老百姓特別是困難群體感受更多新技術帶來的方便與溫暖。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運用大數據促進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問題為導向,深度挖掘數據潛力,方能織密充滿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福祉網。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1日 01 版)

(責編:王吉全、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