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好一個“隻需三十秒”

彭 飛
2018年04月19日04: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在旅途,忘帶身份証怎麼辦?在海南海口美蘭機場,這樣的窘境被兩台臨時身份証自助辦理終端輕鬆化解。輸入身份証號、完成人臉識別比對、選擇辦理原因、點擊確認打印……隻需30秒,一張臨時身份証辦理完畢。

  今天,人臉識別、大數據、互聯網等新興技術廣泛應用於城市管理,公共服務數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斷提高﹔機構改革、“放管服”改革穩步推進,“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漸成風潮。聯通的數據、最新的技術、順暢的體制機制共同作用,催生出“隻需30秒”的化學反應。

  應用新技術、改造舊流程,起決定作用的是想民之所想,從群眾角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時時保持為民服務的意識,我們就能創造更多“隻需30秒”的便民服務效應。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9日 01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