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喜看中國教育“走出去”

盛玉雷
2018年03月30日04: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北京大學英國校區正式啟動,主要招收英國和歐洲其他國家的學生,將開設具有中國元素的課程。此舉被海外輿論視為“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一個重要裡程碑”。

  從多所著名大學海外建校,到上海數學教材“漂洋過海”進入英國小學,近年來,中國教育邁出國際化發展步伐,為促進東西方文化融合遞上嶄新的文化名片。

  從“引進來”到“走出去”的轉變,見証著中國教育百年來的發展風向。曾經,西學東漸下的中國留學生,為救亡圖存求知他鄉﹔如今,新時代的中國教育開始走出國門,推動各國人文交流、文明互鑒,為世界貢獻中國智慧。面向未來,融通中外,中國教育必定能為人類文明輸送更多營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30日 01 版)

(責編:王仁宏、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