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讓城市有更多“悅讀”之所

石  羚
2018年03月28日04: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手機普及的今天,如何喚醒路邊的電話亭?近日,在保留原功能的基礎上,上海成功將一批電話亭轉型為“悅讀亭”,放置特色書籍,推介名家名作,開啟圖書“漂流”。方寸空間,書香充盈,不僅讓電話亭重煥生機,也讓城市街頭增添文化色彩。

  在電子閱讀日益流行的今天,許多人仍然難以割舍對紙質書籍的喜愛。但當前,我國平均每43.85萬人才擁有一個公共圖書館,如何讓人人有地方讀書、有好書可讀?“悅讀亭”“微型圖書館”“圖書販賣機”等形式多樣的微循環,瞄准的正是這些旺盛的需求,為閱讀創造了更便利的條件、更靈活的方式。

  從寫滿城市故事的“讀書亭”,到社區的“最美書店”、24小時書屋,閱讀場域再小也能縈繞一抹書香。當閱讀成為一種主動選擇的生活方式,當閱讀的種子在每個人內心生長,才能真正成就有質有味的“悅讀”,打造有根有魂的城市。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28日 01 版)

(責編:王仁宏、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