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基層讓新聞之樹常青

周人杰
2018年02月22日04: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算算一年農家賬,返鄉路上說變化,感受基層新氣象……新春走基層中,年輕編輯記者們奔向群眾身邊找尋接地氣、冒熱氣的新鮮素材,書寫新時代強勁的脈動。而在走基層的過程中,一些青年記者也感受到了本領恐慌:看到卻抓不住好選題,發問卻問得不得要領,動心動情卻難以落到筆端。

  “學好才能寫好”,對此,有前輩語重心長地提醒。新聞這棵常青樹,隻有在實踐中不斷澆灌、日夜滋養,才能根深葉茂。唯有不斷從現實生活中,著力增進職業素養與專業知識,才能把握好時代脈搏、記錄好人民心聲。新春走基層正是讓我們更好地上好這一課,在貼近基層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為思想覺悟擰緊“總開關”,為業務發展立下“定盤星”。

  全黨來一個大學習,黨的新聞工作者自當走在前列。行萬裡路,我們在路上﹔讀萬卷書,我們同樣在路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2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