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鄉村振興呼喚領頭雁

曉  星
2018年02月12日04: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當了27年村黨支部書記,李連成常說:“當干部就要帶頭、帶頭干事、帶頭吃虧、帶頭吃苦。”李連成以他的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個共產黨人的誓言。

  “干部不領,水牛掉井”,這是焦裕祿的一句名言。農村黨支部書記是農村基層黨組織的領路人、村級班子的帶頭人。村黨支部書記作用發揮如何,直接關系到農業發展、農村穩定、農民富裕,關系到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關系到黨在農村的執政根基,關系到鄉村振興的實現。

  “給錢給物,不如建個好支部”,群眾盼望好干部、好班子。一方面,我們要重視農村優秀黨支部書記的選拔和培養,為優秀黨支部書記的脫穎而出創造條件﹔另一方面,農村黨支部書記也應牢記自己的職責和使命,加強自身建設,向先進看齊,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在鄉村振興偉大實踐中成就一番事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12日 09 版)

(責編:馮人綦、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