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一橋連接三地夢想

李洪興
2018年02月09日04: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9.17分!近日,備受矚目的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交付驗收,並以優異成績獲得通車試運營資格。一項世界矚目的“超級工程”開始了全新的啟程。

  “終於等到你!”當地市民的感慨,既是對工程被譽為“現代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自豪,更有對大橋開通后美好遠景的期盼。一橋連三地,大海變通途。隨著港珠澳大橋延伸的,是三地“半小時生活圈”的便捷聯通,是資源、人文、經濟的進一步融通,更是未來粵港澳一體化發展的巨大能量。一位網友說得好,零丁有遺篇,今日不再嘆。

  “你把橋放在夢中,我把夢放在橋上”,正如一首獻給港珠澳大橋的歌曲《夢橋》所唱,港珠澳大橋承載著個人的奮斗夢、區域的發展夢,還有引人向上的中國夢。以橋為紐帶,以橋為機遇,粵港澳的明天會更美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9日 01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