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點亮平安回家的路

石  羚
2018年02月07日04: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下面是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見”“咳嗽都感覺塔在晃”……近日,一段記錄“90后蜘蛛人”的視頻,讓原本鮮為人知的春運燈塔檢修工們走進了人們的視線。他們雖然難掩緊張,卻無人退縮,因為他們要“給回家的旅客多帶來一點光亮”。

  今年春運,預計29.8億人次的“大遷徙”考驗著出行體系的運轉。盡管有刷臉進站、虛擬現實導航等智能技術便利出行,但軌道、車輛、通信等基礎設備的維護,出行秩序、安全、服務等的保障,依然離不開堅守與付出。從每天在車站執勤近18個小時的武警官兵,到在鐵路線上奔波除冰的“刨冰人”,很多都是在超負荷工作。正是他們舍小家為大家,才讓我們的旅途體驗更加美好,回家的道路更加順暢。

  致敬這些春運崗位上的堅守者,我們在點贊的同時,更要做好各項保障工作,護衛他們的安全,維護他們的權益,讓所有人都有明亮的回家路、溫暖的中國年。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7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