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讓好書可遇可求

張  凡
2018年02月06日04: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7年,我國圖書零售市場總規模突破800億元,同比增長14.55%﹔實體書店零售走出負增長,實現2.33%的同比上升﹔年閱讀量在10本以上的受訪者從2016年的48%增長到56%……近日公布的幾項閱讀“大數據”,見証著全民閱讀的態勢不斷走強。

  從朋友圈裡晒年度書單,到各種直播問答節目中比拼知識,觀察當下人們生活的日常,新的閱讀熱正引領著社會風尚。然而另一方面,“好書可遇不可求”依然是困擾閱讀市場的話題。各種暢銷書排行榜上,真正令人過目難忘的力作尚不多見。

  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滿足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須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如今,國民閱讀意願增長、閱讀氛圍日濃,釋放著更高質量的文化需求信號。由量的提升走向質的突破,才能讓人們在與知識、與文化的相遇中,遇見更好的自己、擁抱更多的可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6日 01 版)

(責編:王仁宏、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