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今日談·糾正“四風”不止步

人民日報:“小事”同樣拖不起

汪志球
2018年02月02日04: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下班路過城市地下通道,恰逢電梯壞了,梯口放上圍欄並標注:正在維修。結果“正在”變成了一天、兩天,直至兩個多星期。維修期間,老年人上下吃力,個別人冒險在車流中橫穿馬路。公共電梯圍起來修變成圍起來“休”,給百姓出行帶來不便。

  這樣的圍“休”場景,日常並不少見,更有甚者養成了圍“休”意識:表面在干活,實則無進展。究其根本,還是因為有些管理者沒真正把群眾“小事”放心上,缺少為民服務馬上就辦的緊迫感。市民生活在一個城市,幸福感的高低往往就在於家門口的那盞路燈是否亮著、孩子上學路上破損的井蓋補沒補上、停了水是否及時恢復供應等小事,如果相關責任人互換角色,當成自家事,就知道等不得、拖不得。

  為民服務,當從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做到馬上就辦不拖延。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2日 01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