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讓旅客體驗更美好”

胡會東
2018年02月01日04: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前來服務台問路的人減少了,旅客的滿意度卻變高了。”高鐵鄭州東站黨員服務台值班站長有些“失落”,因為服務台人氣不旺了。原來,自該車站投入1700塊智能導向標識后,旅客一目了然,許多老年旅客、趕車旅客不再“迷路”了,而服務台也能騰出更多人力,投向更高質量的服務。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春運大軍中,不僅有浩蕩的回家群體,還有龐大的游客隊伍。各地鐵路部門爭相創新,貼心服務。近年來,除了貼心的智能標識,網絡訂票、自主選座、網上訂餐、刷臉進站等舉措相繼推出,呼應著旅客日益升級的需求。鐵路服務已經從讓旅客“走得了”轉向“走得快”與“走得好”。

  春運大幕拉開,2018年春運旅客發送量約29.8億人次,相當於讓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的總人口搬一次家。“讓旅客體驗更美好”,這是今年中國鐵路總公司特別倡導的理念。加大創新力度、提高服務質量,就能更好回應旅客新期待,讓今年的春運更加平安、有序、溫馨。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1日 01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