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為熱心科普者點贊

黃福特
2018年01月30日04: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有一群人,不僅把青春獻給了共和國的科研事業,退休后依然發揮余熱,踏遍神州大地,向民眾普及科學知識,讓科學改善百姓生活。

  他們是中國科學院老科學家科普演講團。1月29日,“典贊·2017科普中國”揭曉十大科學傳播人物,把特別獎授予了這個團體,向這群老科學家表達敬意。這個科普演講團有58位團員,平均68歲,走遍1600多個市、縣演講23000多場,聽眾超過800多萬人次。如果說是因為對科學技術的熱愛,他們投身了科學﹔那麼正是因為懷揣著“知識回饋社會”的情懷,他們在本該享受安逸晚年時選擇了奔波忙碌,以淵博的學識讓“科學服務生活、科技惠及社會”成為現實。

  提高國民素質是科學事業的重要內容。眾多熱心科普的老科學家們用行動告訴我們:隻要懷有對科學事業的熱愛和責任,無論年齡、無論崗位,總能找到合適自己的貢獻方式。衷心為他們點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30日 01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