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以中國智慧點亮世界

崔  璨
2018年01月07日04: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制圖:蔡華偉

  十九大后,德國《明鏡》周刊以漢語拼音“醒來”作為當期有關中國報道的封面標題,而美國《時代》周刊以紅黃的中國國旗色為封面,標題則是四個漢字——中國贏了。“全球新未來最好的希望來自中國。”2017年,世界舞台上的中國,熠熠生輝﹔中國熱度,持續上升。

  世事紛繁多元應,縱橫當有凌雲筆。一年來,結構優化促發展、脫貧攻堅暖民生、“打虎拍蠅”嚴治黨、綠色低碳護生態、百花競放強文化……中國軟硬實力的穩步增長,不僅使自己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也為發展中國家拓展了走向現代化的途徑。另一方面,“一帶一路”各項成果惠及沿線各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載入聯合國決議,中國促進全球治理體系變革,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主張,彰顯更多大國擔當,“朋友圈”越擴越大。

  2018年,我們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世界舞台將繼續涌動中國熱。中國有信心、更有能力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07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