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以創造力增強自信

張  曄
2018年01月02日04: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制圖:蔡華偉

  近日,我國航空工業發展再傳捷報: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首飛成功。這標志著我國特種用途飛機研制能力取得重大突破,是繼C919大型客機試飛成功后又一個重要裡程碑。

  回望2017,從天舟“快遞”上太空到國產航母入海洋,從可燃冰試採成功到復興號高鐵首發……一連串重大科技成果不斷刷新中國高度,進一步增強了國人的自尊心自豪感,在實現復興夢想的新征程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最新數據顯示,我國研發投入強度超過歐盟15個初創國家2.08%的平均水平。創新成果頻頻驚艷世人,研發投入增速屢創新高,讓網友“厲害了,我的中國”的呼聲更有底氣。

  “科技是國家強盛之基,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按照黨的十九大部署,創新型國家建設將加速推進。我們相信,一個敢於爭先、勇立潮頭的中國,必將給世界帶來更多驚喜、創造更大的奇跡。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02日 01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