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2017 不斷把握新趨勢的一年

齊 心
2017年12月30日05: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17年是繼往開來的一年。創新創業的浪潮在祖國大地上回蕩,海歸創業也在新時代開啟了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把握新趨勢。海歸這個獨特的群體需找准定位,奮力前行。

  栽下梧桐木,引得鳳凰來。國內發展環境持續向好的勢頭,吸引了各路人才落地展技。海歸也從“雲端”走下,走向了田間、校園……以更接地氣的方式,以己之所學為社會發展出力。

  除個人專業、興趣外,政策和資源是推動海歸在各地區之間流動的重要杠杆。一線城市疏解功能、二三線城市轉型發展的趨勢,均納入海歸就業創業時需要考慮的范疇。就就業創業的方向而言,各種助力平台百花齊放,讓海歸的就業創業呈現出多元化的態勢。

  積土成山,積水成淵。海歸相互幫扶,才能在就業創業的路上走得更順暢。海歸服務組織充分發揮作用,才能使海歸更快地適應國內快速發展的現狀,也才能將海歸群體凝聚成一股帶有鮮明特色的有生力量。

  正所謂,獨木不成林,大勢不可擋。新時代,海歸就業創業需以新的思路、新的姿態來迎接2018年的新氣象。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