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在線學習別變了味

石  羚
2017年12月24日05: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打開題庫發現,有關答案錯誤百出,有的學習軟件竟埋著“誘導消費”陷阱,面向中小學生的教育軟件甚至暗藏“葷段子”……如今,在線學習類軟件越來越紅火,但暴露出的問題實在令人擔憂。

  去年,全國在線教育用戶已超過9000萬人,預計未來還將保持20%左右的年增長率,其中,中小學生佔據了“半壁江山”。固然,作為教育及互聯網的新業態,發展初期難免出現暫時亂象,但對每一個孩子來說,成長隻有一次,開不得任何玩笑。否則,線上教育就從“誨人不倦”變成“毀人不倦”了。

  在線教育對整合教育資源、促進教育公平、推進教育改革都具有重要意義。與此同時,在線教育雖在“雲端”,卻不能跳出“法外”。加強法律監管、強化企業責任,讓在線教育從隻唯流量的“粗放經營”,轉向教書育人的“精耕細作”,才能讓優質教育資源惠及更多人。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24日 01 版)

(責編:馮人綦、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