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傾盡所學隻為民

曾  諳
2017年12月15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40年農業科研生涯,王一成懷著科技報國的初心,兩度海外求學皆毅然回國﹔堅守勇攀科學高峰的理想,數十年為科研事業無私奉獻﹔秉持一心為農的信念,傾其心力和智慧服務基層、服務農民。

  王一成把祖國、事業、群眾的需要,當作自己的第一志願。作為新時代農業科技工作者的優秀代表,他把農科研究的成果寫在浙江大地上,寫在農民心坎裡,寫在同行口碑中。

  堅守農科崗位,既是科研專家,也是農民之友,潛心學術、服務三農。王一成和他的團隊,主動深入生產一線這個科研的“主戰場”,從田間地頭找到感覺,將畢生所學付諸實踐,真正成為老百姓愛戴的人。

  王一成的動人事跡,影響和感染著越來越多的科技工作者、農業工作者和基層黨員干部,激勵他們立足崗位、敬業奉獻,踐行科技報國理想和鄉村振興戰略。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5日 06 版)

(責編:王政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