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八項規定喚醒敬畏之心

盛玉雷
2017年11月24日04: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上個月,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353起,6190人受到處理,4346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這既是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貫徹落實,也向全黨全社會釋放出強烈信號: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過去五年,八項規定成為改變中國的一個關鍵詞,不僅讓黨風政風明顯改善、民風社風為之一新,也以動真碰硬、持之以恆的力度,進一步喚醒了廣大黨員干部的敬畏之心。誠如古人所言:“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規,行有所止。”這正是八項規定以“小切口”推動“大變局”的原因所在。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領導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僥幸。”敬畏人民、敬畏組織、敬畏法紀,才能從制度約束的“不敢”過渡到內在自覺的“不想”,讓八項規定精神成為“內生抗體”,護衛黨的肌體健康青春﹔成為“新風系統”,引領社會風尚更加清新。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4日 01 版)

(責編:王政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