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用品牌贏得世界尊重

李洪興
2017年11月23日0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2017國家品牌指數”排行榜顯示,中國品牌總價值逾10萬億美元,位居世界第二。僅2017年就增值超過3.1萬億美元,“這等同於英國品牌的總價值”。中國正在用品牌魅力,贏得世界尊重。

  從中國制造到中國創造,從中國速度到中國質量,越來越多的中國品牌成為高品質的代名詞,成為一張張遞給世界的國家名片。過去五年,我國創新指數排名提高13位、“新四大發明”廣為世界稱贊、共享經濟引領全球……中國品牌集體發力的背后,是加快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時代步伐,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國家意志,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有力行動。

  品牌是一個企業的靈魂,也是一個國家實力的象征。2017年5月10日,國內企業迎來了歷史上第一個“中國品牌日”,當對品牌的重視從企業層面正式上升到國家層面,當更多企業以品質提升迎接消費結構升級,我們相信,在世界舞台熠熠生輝的中國品牌,將成為我國參與經濟全球化的重要資源。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3日 01 版)

(責編:王政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