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體壇觀瀾:高爾夫榮譽殿堂並非高不可攀

鐘  文
2017年11月13日05: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馮珊珊的下一個目標是進入世界高爾夫名人堂,相信她終會美夢成真。而在她的身后,相信會有更多高爾夫選手能夠帶給國人驚喜

  

  在職業高爾夫領域,馮珊珊一直在進步。她的最新成就是世界排名第一,這是對她長期努力的最好肯定。當然,這也會對中國青少年投身職業高爾夫帶來不小的激勵作用。

  即便是相比於當前的中國網球,中國高爾夫也是一個容易被人忽略乃至遺忘的領域。說起網球,人們會不自覺地講出李娜、鄭潔、晏紫等人的名字,但提到高爾夫,人們更多的感受則是拿不出太像樣的成績,至於有點影響的球員就更是屈指可數。

  馮珊珊能夠出現在高爾夫領域、隨后又進軍職業高爾夫,這個事情本身就有很好的感召作用。畢竟,馮珊珊的家庭條件及其身體條件並不是特別理想,但她能堅持走到今天這一步,恰好可以証明很多類似家庭的孩子也都有可能通過自身的努力和社會各界的支持取得成功。

  作為一個再次被列入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的競技項目,高爾夫在我國民間依然不被很多人理解。僅就項目本身而言,高爾夫所包含的“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文化屬性,是有其特殊魅力的。很多高爾夫愛好者之所以喜歡這個項目,應該說與這個項目所積澱的厚重文化密切關聯。而馮珊珊的成長、進步故事,恰好可以為普及高爾夫項目、引領青少年成長起到很好的宣傳、感召作用。

  透過馮珊珊的成長、進步,我們也還可以觀察到另外一個喜人場景:當下練習高爾夫、渴盼進入職業高爾夫領域打拼的青少年,走的或是家庭培養、或是社會培養、或是俱樂部培養的新型成長路徑,而非以往人們耳熟能詳的專業隊培養模式。這樣一種全新的人才培養模式,既是時代發展、社會進步的真實寫照,當然也可為新時代體育大踏步前進提供更多助力。

  馮珊珊的下一個目標是進入世界高爾夫名人堂,回望她的成長,相信她終會美夢成真。而在她的身后,相信會有更多高爾夫選手能夠帶給國人驚喜。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3日 15 版)

(責編:馮粒、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