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聆聽新時代的聲音

張 凡
2017年10月20日06: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帶來了我們社區居民准備的一份特別禮物。”江蘇揚州文昌花園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鄭翔代表,帶來參加十九大的“特別禮物”,是19首詩歌。“生活更富裕了”“環境更優美了”“百姓口袋更鼓了”……19首詩歌,每首寫身邊一個變化,正是新時代來自基層的聲音。

  19首詩歌,構成國家蓬勃發展的剪影。在960多萬平方公裡的廣闊土地上,更多風景正在鋪展,更多變化正在發生。五年來,經濟增長,社會和諧,民生與環境不斷改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報告中提到的脫貧人口中就有我”“習近平總書記說到‘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時,我忍不住鼓掌”……每個人都在十九大報告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得感,也都在其中展望著新生活。

  新時代的號角,讓人激動,更催人奮進。在新的征程上,有更大的成就,也有更多的挑戰。每個人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進姿態,我們就一定能走向更廣闊的未來。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0日 01 版)

(責編:曹昆、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