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罵人被雙開的官員並不冤

黃偉
2016年03月23日16:0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辱罵他人也是嚴重違紀’。此次吳達君算栽了大跟頭啦!真沒想到他會被開除黨籍、撤銷職務。”近日在談到該市文化藝術中心原主任吳達君對應聘者“爆粗口”被嚴肅處理時,福建省泉州市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這讓我們真真切切感受到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

因應聘者呂某遲到,便惱羞成怒,向應聘者手機上連發10條侮辱信息,罵對方“人渣”,“今天接了幾次客?臭婊子”,這名官員的做法實在令人匪夷所思。罵人者吳達君50出頭,而被罵者是一名大三女學生,吳達君若有女兒,這名女學生與其女兒年齡相仿吧,他會這樣罵自己的女兒嗎?再說,吳達君與這名女學生並無恩怨,卻出口成臟,毫無斯文,成何體統?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明確規定,“對待群眾態度惡劣、簡單粗暴,造成不良影響的,情節嚴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這說明罵人絕不是小事,也不是小節,而是涉嫌違反黨紀國法。每名黨員干部都有責任嚴以自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嘴,體現在不大吃大喝,還體現在不亂罵人。不能罵民眾,也不能罵同僚。

吳達君被處理,為從嚴治黨提供生動注腳。有個背景不能不提,去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會議認為,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尊崇黨章,很顯然,新修訂的《准則》和《條例》就是對黨章規定的具體化。把黨章放在眼裡,把遵循黨章放在心上,把黨章視為行動規范,才能成為合格黨員,避免走向違法犯罪。吳達君被雙開,當為其他黨員所警戒。

(責編:王倩、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