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财评>>人民体谈

人民体谈:比包揽冠军更让人惊喜的是国乒小将的成长

勉之
2022年03月21日18:19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3月20日,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首站大满贯赛事,在新加坡落幕。当晚的两场“中国德比”之战,为广大观众奉上了精彩迭出的竞技享受,引人连连称赞。

WTT新加坡站,是世界乒联首次推出的大满贯赛事,国乒主力表现强势,包揽赛事五冠军。男单樊振东,女单陈梦,男双樊振东、王楚钦,女双孙颖莎、王曼昱,混双王楚钦、孙颖莎……他们在这场世界顶级赛事上登顶,风采荣耀赛场,实力势不可挡。祝贺冠军们,致敬国乒队!

纵观WTT新加坡站赛事,一众好手云集,实力不容小觑。马龙在赛中就不吝溢美之词,评价一些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可见,国乒队员们一路过关斩将,无论球桌对面的对手是谁,最终得以问鼎冠军宝座,少不了坚韧与拼杀。冠军二字千钧重,是技术、意志与精神比拼后的胜利。

意料之中的好成绩,源自国乒团队的长期坚守。多年来,国乒在诸多国际赛事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场精彩比赛,为祖国赢回了一个个耀眼荣誉。从教练员到运动员,从老将到小将,每个人在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中提升了自己、提高了实力,让国乒出战出征时做到团队有凝聚力、队员有战斗力、拼搏有意志力。正因此,广大球迷们时刻怀有期待,而运动员们也以严格的自我要求和对胜利的无比渴望,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坚守每个球、每一分,换来了个人的成长和团队的成功。

输赢是比赛场上呈现出来的,成长是无形中积淀形成的。WTT新加坡站,有很多队员让人印象深刻:王楚钦给马龙制造了不少困难,王艺迪对女队“主力层”形成不小冲击,“中生代”陈幸同、小将蒯曼也虽败犹荣……每个人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赛场上的搏杀与挥洒的汗水,一再告诉我们,竞技就要一场一场地拼,实力就要一点一滴地攒,冠军就要一分一分地赢;成长中的国乒队员特别是小将们,不断寻求自我突破和自我超越,在日拱一卒中破茧而出、挑起大梁。

比赛,宝贵的是冠军,更宝贵的是磨练。能够参加WTT新加坡站这样的世界赛事,对每位运动员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机会,期间与高手过招、与前辈切磋、与自我较量,是从技术、心理、经验等方面,检验训练成果,查找不足。这是参加国际赛事的重要价值,也是帮助更多运动员尤其是小将积累经验的意义。未来在国际赛场上,继续实打实地拼技术、练队伍,对一个想要时刻保持世界顶级竞技水平的团队来说至关重要。相信,让更多优秀运动员站在拼搏的竞技场上,始终保持不服输的劲头、不满足的心气,就能再接再厉、再续辉煌。

3月20日晚,在男单颁奖仪式上,樊振东对着马龙喊出一声“哥”,两人握手格外暖心,不少人为之动容。这既是英雄惜英雄、英雄敬英雄,也是在展现着国乒的传承。带着新的荣耀,积累新的经验,预祝中国乒乓球队在未来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责编:燕帅、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