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财评>>人民体谈

人民体谈:雪容融上岗,中国式浪漫点亮梦想

田小凡
2022年03月04日12:38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随着北京冬残奥会的临近,冬残奥村内的形象景观转换一新,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接棒上岗,迎来了自己的“主场”,热情吉祥的"小红灯笼"雪容融立刻俘获了网友们的心。

作为北京冬残奥会的吉祥物,雪容融的设计充满了中国式浪漫。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春节期间家家户户挂起的大红灯笼,同时加入了冰雪的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瑞雪兆丰年”的美好寓意深度结合。雪容融头顶的如意造型象征吉祥幸福;头部和平鸽和天坛构成的连续图案,寓意着和平友谊,同时也突出了举办地的特色;十三对和平鸽也代表着第十三届冬残奥会;装饰图案以剪纸艺术为载体,彰显了中国传统元素;雪容融的主调是红色,红彤彤的灯笼代表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

雪容融的可爱能量跨越了语言,跨越了距离。近日,加拿大冬残奥会运动员特吉恩因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无奈提前结束北京冬残奥之旅。在得知她和雪容融合影的愿望还没有实现,雪容融即刻出发,在多方努力下特吉恩与雪容融实现“双向奔赴”,成功合影留念。雪容融不仅温暖了特吉恩,也治愈了无数屏幕前看到这一幕的人们。

雪容融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现,“容”是包容,“融”是融合,“容融”体现了通过残奥运动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今晚北京冬残奥会将正式开幕,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期待运动员们赛场上展示“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精神。“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中国将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而温暖的冬残奥盛会。

(责编:史雅乔、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