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救死扶伤 医者初心

柯仲甲
2020年09月16日0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当晚,辽宁医疗队500多名医务人员便火线驰援;之后,广东、上海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也先后抵达……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上千名医务人员白衣为甲,在雷神山医院里同病魔顽强搏斗,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白衣为甲,不胜不归”……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心怀崇高的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在雷神山医院的日日夜夜里,他们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只要有一点希望,他们就不轻言放弃。珍视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正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

  通过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场斗争,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6日 04 版)

(责编:白宇、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