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网友热议

“武汉礼遇”:贵客如清风,一到便繁华

荣先明
2020年08月17日21: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据《长江日报》报道,8月15日是武汉发布错峰游倡议书后首个周六,来自河南确山的旅游团领队刘金柱体验了一把“武汉礼遇”:天有点热,但这里的人情更暖心!

8月13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官网发布《恳请广大市民朋友错峰出游的倡议书》:广大市民朋友错峰出游,尽量将热门景区双休日、节假日的预约机会,优先留给外地游客,我们热情当好东道主,充分展示武汉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的感恩之心、好客之情。

“待到山河无恙时,我们武汉再相聚”,是武汉人民与全国人民的约定。如今,山河无恙,武汉浴火重生,俏颜依然,她是一座健康、安全的城市。为感谢全国人民对这座英雄城市的支持和帮助,感恩为守护武汉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人们,武汉兑现约定, A级旅游景区免费预约开放。夏日已过,秋意来临,而友人赴约,这里仍是春的颜色。

数据显示,全国各旅行社通过省级预约平台组团进入武汉景区近40万人次,其中湖南、河南、江西、广东、四川、上海等省市跨省组团占40.83%。武汉本地游客为外地游客让道,预约占比已大幅下降,景区也给予各地游客“武汉礼遇”。

这是一座信义之城,“武汉礼遇”散发着武汉人的满满诚意与信义。为守“英雄之约”,武汉全城发起错峰“免票游”。市民减少节假日的预约,空出因疫情常态化防控而减少的名额,让外地游客登黄鹤名楼、逛东湖绿道、觅琴台知音、尝汉味美食、观长江灯光秀、赏江城美景、品楚风汉韵,尽享“诗与远方”的美好。有朋自八方来,好生欢喜。

这是一座感恩之城,“武汉礼遇”是感谢五湖四海亲朋对武汉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英雄的城市”也有“英雄的胸怀”,热情接待四方来客,用实际行动感谢无畏逆行和无私援助,也是武汉这座感恩城、一城感恩人的感恩之举。伫立于岁月路口,聆听着生命里的成长,欣然于每一程山水,释怀于每一次回眸,武汉遇见,不负韶华,这是岁月沉香后的我心安暖。

这是一座热情之城,“武汉礼遇”是好客武汉人当好东道主的热忱。热情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从心灵内部迸发而出,发挥出无穷的智慧和活力;热情是一根强大的支柱,无论面临怎样的困境,总能催生我们乐观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彼此的热情,才会将生命的天空涂上深透的蔚蓝,相扶以进。

世上有很多遇见,最幸运的,莫过于最艰难的时候与你相见,我们与这座城相扶走过冬天。而今,我紧握你的手,不曾松开。若不是遇见,我也无法体会这份深情、这份挚爱、这份珍贵。汉广不分天,舟行杳若仙。清江度暖日,黄鹤弄晴烟。大道花迎客,江桥柳依人。贵客如清风,一到便繁华。

(责编:董晓伟、李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