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卢  涛
2020年06月30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防灾救灾取得积极成效。

  汛情就是命令!国家防总第一时间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水利部门调度水库拦洪削峰、发送山洪预警信息,气象部门抓紧研判、及时预报雨情,各部门协同联动,抢险救灾工作迅速展开。武警部队紧急投入兵力,消防救援队伍雨中逆行,营救受困群众、搬运转移物资、清理疏通道路……面对险情,他们冲锋在前,只为守护百姓平安。周密部署和高效行动,是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安全的强大信心和底气。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面对暴风雨,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30日 10 版)

(责编:白宇、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