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新书评介)

——《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研究》简评

李 铁
2020年06月15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王彦林撰著的《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研究》(新华出版社出版)一书,对如何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进行了研究。

  该书总结了我国文化建设的主要成就,阐述了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的发展轨迹及其相互关系,分析了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意义、目标、原则、机制、内容。针对当前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存在的问题,该书分析了具体原因,并提出了解决路径。作者认为,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需要通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展文化产业。要在科学划分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边界的基础上,构建二者协同发展的政策体系,同时以文化科技创新促进二者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5日 09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