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饱满的麦穗 诱人的香味

卢  涛
2020年06月03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夏日长,麦收忙。金色的麦田里,联合收割机“下镰”、秸秆打捆机“善后”、拖拉机牵引整地……农民“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辛劳,正逐渐为机械化作业的便捷所替代。确保农机有序流动、高效运转,是实现小麦从“丰收在望”到“丰收到手”的关键。

  各地出台服务指导方案、落实应急保障举措,推动小麦机收率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紧跟麦收进度——发放农机跨区作业证、设立机收接待服务站、加大农业用油优惠供应,农机跑得快、抢收不误时。信息化服务,对接作业供需——“农机直通车”等信息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农户与“新麦客”的纽带,农机精准“南征北战”,做到麦田熟一块、收一块。专业化指导,维护机具运转——农业专家、技术人员进村下田,检修农机、推广机械化新技术,帮助农户又好又快完成麦收。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细嗅餐桌上的新麦香气,是收获的味道,更是希望的味道。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3日 10 版)

(责编:冯粒、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