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观点专题>>会声会语

会声会语:萤火虫飞走了,好日子就来了

2020年05月21日22:06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5月21日下午三点,政协开幕了。

开幕会上,委员们集体起立,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这一分钟的仪式,是政协委员冯丹龙的提案,政协办公厅“急事急办”,提案采纳了,仪式举行了,彰显了对生命的珍视。

开幕会前,第一场“委员通道”吸引了不少关注。

“通道”“通道”,通的是民心、道的是民意。

在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自然是备受关注的。大家关心,政协委员就有回应。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政协委员达久木甲给大家讲了一个 “萤火虫”的故事,不少人听了湿了眼眶。在金阳县布拖村的集中安置点,有个6岁的小女孩说:“家里的萤火虫飞走了,以前煤油灯变成了灯芯向下的电灯,有了电,奶奶能看有人的戏匣子了。”

萤火虫飞走了,好日子就来了。

除了脱贫攻坚,其他委员也回答了不少的问题。

王辰委员总结中国抗疫成功的原因是文化、体制和国力的力量;王阶委员分享了中医药抗疫的经验和启示;杨长风委员说咱们中国的北斗系统20多年走过了国外卫星导航40年的发展路程,走出了中国速度……听得人们是热血沸腾。

有事大家好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来,这就是人民政协为人民。

关注人民网特别节目《会声会语》,跟着艾宝良继续话两会。

(责编:董晓伟、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