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智慧春耕促丰收

卢  涛
2020年04月29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春雷响,万物长。随着春耕春播由南向北次第推进,春季田间管理有序展开。借助新兴农技,起伏的麦浪中、碧绿的菜畦上、芬芳的果园里,农作物得到精心照管、细心呵护,为充实“粮袋子”、丰富“菜篮子”提供了重要保障。

  智慧春管促进技术推广,植保无人机、“北斗”定位自动驾驶拖拉机等智能农机大显身手,提高了作业效率、减少了农药用量;绿色春管推动节能环保,淘汰重污染高能耗农机,保护性耕作蓄水保墒,科学灌溉节约用水,作物稳产与生态保护两手抓两不误;春管服务助力降本提质,农业合作社、植保服务社等化身“田保姆”,开展一站式代耕代管、病虫害统防统治,帮助农民科学种田、轻松种田……农业新技术开发使用,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方式逐步推广,春季田间管理呈现喜人新貌。

  田间地头的新技术、新变化,不仅关系到作物增收稳供,也孕育着农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新机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9日 10 版)

(责编:曹昆、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