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信心足 动力强

卢  涛
2020年04月28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他们,埋头实干,在城市工地挥汗如雨;他们,风雨无阻,在大街小巷穿梭奔忙。体量庞大的农民工群体,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生产生活服务,在经济社会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让农民工有活干、有钱赚,一系列“政策包”“服务包”,取得了好效果。下工厂、进车间,生产线转起来——借助省际劳务协作等机制,许多农民工“点对点”返岗,有效缓解企业用工短缺,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复工达产、提升市场占有率。强服务、重保障,确保城市运转——返岗农民工“变身”快递员、导购员、环卫工等,便利市民生活,守护公共空间,加速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岗位稳、技能强,带动增收致富——人岗相适锻造工匠精神,“互联网+培训”提升职业水平,返岗农民工“富了口袋富脑袋”,用知识与技能书写职业梦想。

  农民工返岗就业、增收致富,需要来自各方的有效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8日 10 版)

(责编:曹昆、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