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民进党当局抹黑大陆的执念有多深(日月谈)

王  平
2020年03月16日0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民进党当局陆委会又一次跳出来口吐恶言,邱垂正在记者会上公然编造诬蔑大陆的谎言。我们不禁要问,民进党当局抹黑大陆和破坏两岸关系的执念究竟有多深?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大陆方面始终把两岸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果断有效措施阻止疫情蔓延,作出了巨大牺牲,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提供了经验,展现出的力量、效率、速度和担当,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一再肯定中国防疫经验,赞扬中国控制疫情的努力,怎么到了民进党当局这儿就完全黑白颠倒了呢?此次疫情起源究竟在哪,科学界还在调查。但从绿营政客放出“武汉肺炎害惨全世界”谬论以来,民进党当局一直以此煽动“反中仇中”情绪,操作“以疫谋独”图谋。为达到这一目的,他们到处制造歧视和仇恨,漠视滞留湖北台胞返乡权益,让两岸婚姻家庭骨肉分离,抹黑台商和与大陆交流的群体,打压持批评态度的岛内团体和人士,炒作参与世卫组织议题。种种做法已经突破了人类文明的底线。

  正如过去民进党将大陆惠台措施说成“糖衣炮弹”,将两岸经贸合作说成“洪水猛兽”,将大陆游客说成“木马屠城”,总之大陆为增进广大台胞利益福祉做的任何好事,到民进党当局这儿全成了坏事。究其根源,只能说明他们心理阴暗,本性肮脏,根本没有把广大台胞的利益福祉当回事儿。他们借疫情趁火打劫,在两岸同胞之间蓄意制造仇恨,是十分危险的玩火行为。玩火者必自焚,还需要我们提醒么?

  邱垂正还惺惺作态地呼吁大陆“重视民意”“政策公开”,云云。那么请问民进党当局,滞鄂台胞希望尽快返乡的需要,你们重视了么?广大台湾民众要求两岸合作抗疫、同舟共济的呼声,你们重视了么?说到“政策公开”,大陆在抗击疫情中所有政策、措施和做法都是公开、透明的,而真正对疫情不公开、不透明、千方百计遮掩的,其实正是民进党当局。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一名女性居民抱怨做不了核酸检测,竟被民进党当局移送法办;一名台胞被民进党当局指为“传染源”,其父因上电视反映儿子没病遭到送办;岛内民众未经民进党当局同意自行公布真实疫情,要罚三百万元新台币;加拿大发现自台入境人员感染,被民进党当局否认;岛内全部确诊病例无一公布具体活动情况……难道这就是民进党当局自诩的“公开透明”和“民主抗疫”?

  邱垂正发表这番谬论不是偶然的。无独有偶,在一些美国政客试图为自己控制疫情不力找替罪羊、给中国泼脏水之际,民进党当局此番言论,显然有配合呼应之意。这副挟洋自重的嘴脸,再次暴露了自己甘为鹰犬的丑态。

  大陆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疫情会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大陆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大陆发展进步的势头不变,从根本上决定了两岸关系的走向,这不是民进党当局和几个绿营政客就能唱衰的。历史终将证明,“台独”终究是黄粱一梦,祖国必将统一。在两岸同胞之间拉仇恨者,终将受到历史的惩罚。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