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评:绽放“她风采”,凝聚“巾帼力量”

2020年03月08日17:52  来源:环球网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巾帼典型,激励和支持亿万妇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妇女能顶半边天”。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千千万万中国女性就身披战袍奔赴抗“疫”一线,一个个“巾帼战士”扛起了战胜“疫魔”的坚定信心。在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中,也有着千千万万的中国女性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是她们的苦干实干,凝聚起了追梦中国的“巾帼力量”。

  防控疫情,尽显“她力量”。关键时刻看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73岁李兰娟院士深夜驰援重疫区ICU。武汉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医生甘如意,骑行4天3夜300公里返岗。成都女司机独自驾驶大货车一天一夜,运送31吨酒精到武汉……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中的妇女同胞们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脱贫攻坚,彰显“她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个标志性指标。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无数女性党员干部就扎根在第一线。她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以昂扬的斗志、旺盛的干劲,完成着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更是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聚合“她力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更有底气。

  经济发展,凸显“她力量”。“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广大女性的作用也更加彰显起来。无论治国理政舞台,还是企业管理秀场,亦或教育教学课堂,她们美丽的身影都越来越绚丽多姿。事实上,有巾帼心向党的热忱,有建功新时代的干劲,每一位中国女性,都在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着力量。她们奔跑追梦的精气神,堪为14亿多中华儿女的生动写照。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女性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无数女性也坚守奋战在第一线。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聚合“巾帼力量”,聚合14亿中华儿女之力,憋住一口气、铆足一股劲,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我们也一定能够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与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寰平)

(责编:杨光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