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抓住宝贵的春耕时机

张子扬
2020年02月19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雨水至,春耕忙。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由南向北,各地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多了起来。

  人勤春来早。在这个宝贵的时机,积极做好保障农资运送、开展春耕生产,就为全年的农业生产打下了好基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抓紧组织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做好春管春种尤为重要。

  防疫也在要紧时。我们看到各地不一样的春耕备耕景象:广大农民戴好口罩忙农活,积极做好自身保护;农技专家在线解答难题,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培训;农资销售创新方式,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避免农户聚集……

  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在这个春天,让我们只争朝夕,用汗水浇灌希望,用勤劳实现梦想。

  版式设计:张丹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9日 10 版)

(责编:马昌、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