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法治评估理论研究新作

——《法治中国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研究》简评

曹 平
2020年02月10日05: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徐汉明、林必恒、郭川阳撰著的《法治中国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研究》一书,已由法律出版社出版。

  该书系统梳理和提炼新中国成立以来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以服务法治中国建设重大需求、提升地方法治建设效能为导向,坚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突出特色的原则,着力研究与法治中国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相关的基本范畴、发展轨迹、逻辑特征、实践类型、价值功能、构建原则等理论问题,探索构建相对科学、可操作的指标体系。这套指标体系包括推进依法执政、加强宪法实施、推进依法行政、推进公正司法、依法规范权力、推进依法治理、推进全民守法、加强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等内容,力求体现目标科学、任务明确、操作具体、责任明晰、监督有序、管理规范的特色。

  该书是一部立足现实国情、具有鲜明问题导向、融通不同学科的学术著作,为加快构建全局性、系统性、协同性的法治中国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总结了新经验、提供了新素材。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0日 09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