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石朗渡
2020年02月09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这曾是很多农村地区简易旱厕的真实写照。而如今,洪家勇所在的永茂圩新村,旱厕改水厕、污水全处理,卫生变好了,水清了,景也美了,可谓“厕所变了样,生活大不同”。永茂圩的变化,是“厕所革命”成效的生动写照,这一务实之举正推动越来越多乡村旧貌换新颜。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是乡村环境治理中的难点,也是一个起点。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再到村容村貌改善,只有像推进“厕所革命”一样,补上该补的短板,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才能不断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也是农民群众的美好愿望。既坚持问题导向,逐步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也坚持群众视角,尊重群众意愿,发动群众参与,就能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在广袤乡村铺展开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9日 01 版)

(责编:李枫、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