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党旗是我们的底气

臧春蕾
2020年02月07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是党员,我上!”

  在医治病患的一线、在保障供应的后方、在联防联控的社区大院,这句话被重复了千千万万遍。掷地有声的背后,是一个个普通党员的身影。

  他们,守土尽责,以“逆行”姿态奔赴阻击疫情的战场,与病魔殊死搏斗,不眠不休;他们,守土担责,用脚步丈量家家户户,宣讲排查不间断不停歇,落细落实。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个他们,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筑起抗击疫情新的长城。他们也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也有温馨小家、亲密爱人。是什么,让他们放下牵挂,冲向战“疫”一线阵地?是共产党员这个共同的名字,更是这个名字的背后,那在革命年代用鲜血淬炼的赤诚,在建设年代用汗水凝聚的担当,在入党时毫不迟疑立下的光荣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高高飘扬的党旗,就是我们战胜疫病的底气!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7日 06 版)

(责编:曹昆、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