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来论:为战“疫”注入必胜信心

2020年02月07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为战“疫”注入必胜信心

  江西南昌  杨铭鸣

  “请相信:我会对自己负责,更会对旅客负责。”G1496次列车长张婷在朋友圈发了这条微信,很多列车工作人员自发转发。出乘前,加强自我防护,保持最好精神状态,不逃避退缩;出乘时,加强车内消毒,加密巡视巡检频次。疫情发生以来,铁路职工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努力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担当。从除夕之夜赶往疫情重灾区的医护人员,到争分夺秒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再到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的交管部门,无数人面对风险挑战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向身边的人们传递关爱和力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注入了必胜的决心。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一定能赢。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的就是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激发百折不挠的精神,树立战无不胜的信心和勇气,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在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云南昆明  李中军

  “疫情就是集结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有着30年党龄的彭志勇,已经是17年来第三次冲锋在防疫救治的最前线。在他的带领下,重症科党支部30多位党员全员上阵,连续作战近一个月,没有一人退缩。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冲锋在前、示范引领的勇毅行动,树起了抗击疫情、夺取胜利的榜样。

  “知人之难,莫难于别真伪”。评价一个干部,不仅要看他说了什么,更要看他做了什么;不仅要看平时,更要关注他在危险面前的表现。是沙砾瓦石还是烈火真金,关键时刻自会纤毫毕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各级党委(党组)应用好选人用人的风向标,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关头豁得出来、冲得上去。

  疫情是一次大考,从一定意义上,也是一次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担当职责经受重压考验,必能不断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7日 05 版)

(责编:曹昆、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