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今日谈)

陈  凌
2020年02月01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物资充足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

  医用物资企业全力恢复生产、网友们捐赠口罩支援一线、快递公司开辟运输“绿色通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段时间,从普通个体到相关企业,从爱心组织到职能部门,上上下下以各种形式献爱心、捐物资,为抗“疫”前线及时送上了“粮草”,为一线医院解决燃眉之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从现实情况看,在社会各界各方面的努力下,防控物资紧缺情况有所缓解,但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防护物资都属于消耗品,一线医务人员众多,消耗量巨大,物资依然吃紧,供应依然不足。近日,国办印发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

  面对疫情,多生产一只口罩,就是对百姓和医护人员多一重保护;及早解决生产企业的一个困难,就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贡献一分力量。各地区各部门必须以“与时间赛跑”的速度,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1日 01 版)
(责编:杨光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