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海外版望海楼:美国再耍颠倒黑白卑劣伎俩

■ 梁玉春
2019年12月06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一法案,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美国无视中国政府治理新疆取得的举世公认的历史性成就,再次耍起颠倒黑白的卑劣伎俩,极尽诬蔑攻击之能事,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成功实践,充分暴露其牵制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险恶图谋。

  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好不好,中国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事实证明,中方有关举措是有效的,新疆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件。中国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普遍感受到中国新疆之治的显著效能,衷心支持拥护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国会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

  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行不行,国际社会已有公论。2018年底以来,70余批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参访新疆,他们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7月,5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今年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这些都有力证明,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而美方上述法案蓄意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只会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只会让中国人民进一步看清其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美国通过这一法案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玩火者必自焚,多行不义必自毙。“9·11”事件镜鉴不远,奉劝美方不要无事生非、兴风作浪,最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美方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任何诽谤,都不能否定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诬蔑,都不能抹煞中国政府治理新疆的巨大成效;任何干扰,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推进新疆治理的战略定力。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新疆正以更加崭新美好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前行的路上,纵有再多路障关隘,只能更加激励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和钢铁意志。

  (作者为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责编:曹昆、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