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民

——干涉内政不会得逞

本报评论员
2019年11月29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强烈反对,悍然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此举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我们正告美方,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民,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5个多月来,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暴徒疯狂打砸、肆意纵火、瘫痪交通、暴力袭警、残害市民,将香港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广大香港市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受到严重侵害和威胁。大量事实表明,美国反华势力与香港反中乱港势力内外勾结、狼狈为奸,美方是搞乱香港的最大黑手。为了达到其险恶政治目的,美国国会和一些政客不惜赤膊上阵,从幕后走到台前,打着支持香港“人权”“民主”的幌子,不断发表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言论,居心叵测地炮制、推动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现在美方又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和强烈反对,将该法案签署成法,赤裸裸地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为暴徒摇旗呐喊,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对广大香港同胞共同利益和根本利益的严重损害。美方这一系列恶劣行径,不仅是和700多万香港市民作对,和14亿中国人民作对,也是和世界公义、国际基本准则作对。

  美方的所作所为,再次暴露了其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企图以一国国内法干涉别国内政,何谈民主?无视香港暴力犯罪行为造成的破坏,何谈人权?把暴徒丧失底线、泯灭人性的行径美化为追求“人权”与“民主”,为暴力行为火上浇油,其根本目的是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其用心险恶歹毒,昭然若揭。

  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回望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和现实,美方应该清楚,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民,只会进一步激发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任何压力都压不垮中国人民,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看清霸权主义的本质。香港的繁荣稳定,中国的发展成就,是靠自己奋斗打拼得来的,不是谁恩赐的。任何人不要低估我们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决心,不要低估我们维护“一国两制”的坚定意志,不要低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

  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注定失败。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中国政府绝不允许任何人在香港恣意妄为。不管香港局势如何变化,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将继续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任何企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阻碍中国发展的企图都是徒劳的!

  任何外来威胁、施压都吓不倒、压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我们奉劝美方不要打错了算盘,不要指望中国会吞下损害自己核心利益的苦果;我们奉劝美方不要一意孤行,否则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9日 01 版)

(责编:李枫、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