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建、拆“人工湖”,把消费者当3岁小孩

项向荣

2019年11月25日08:03  来源:钱报网
 
原标题:建、拆“人工湖”,把消费者当3岁小孩

智商情商如此低下的开发商,就算现在花钱整改了,谁能保证它以后不会故伎重演?

建、拆“人工湖”,把消费者当3岁小孩

据潇湘晨报报道,近日,湖南长沙一小区交房后,业主发现“人工湖”竟然是塑胶制作的。开发商一直辩解称,该楼盘未规划“人工湖”,这么做是为了美观。不过在如潮水般的讽刺面前,自觉说不过去的开发商已承诺将铲除塑胶湖面,重新规划环境。

不过,这个小区的业主们仍然不放过开发商:怎么要铲除了?当初你们不是信誓旦旦回应没有规定人工湖一定要是真湖的吗?不是一直口口声声说规划图纸上也没有人工湖、宣传材料上也没有说有人工湖、向政府相关部门报批报建也没有人工湖,既然是这样,没有湖就是正常的,为什么现在要铲除塑胶湖面呢?

说句公道话,业主怼开发商,不是业主心眼太小,实在是这家开发商的做法太搞笑。这个小区叫长沙北辰中央公园,11月17日是交房的日子,满心期待的业主们走进小区,看到的却是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场景。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开发商竟然把塑胶地涂成蓝色,在上面架起旱桥,造起了一个“塑胶人工湖”,还煞有其事地在“湖底”画了很多鱼,这样就算鱼翔浅底了。更奇葩的是号称41%的绿化率,宣传词是“住在公园里”,其实根本没有什么草皮和树木,全是一望无际的植草砖,从楼上往下看,就像癞子头似的。

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购买这套房时,房价并不便宜,之所以贷款买下这套房,完全是被开发商宣传的“住在公园里”所吸引,才会卖掉原本住得好好的房子,购买这里的房子。

虽然开发商在前期宣传时没明确说有湖,可宣传时称“住在公园里”、湖景式。什么叫“湖景式”?相信所有人都认为能看到湖景。把一片塑胶当作湖,难怪业主要抱怨“开发商把我们这些业主当三岁小孩在哄。”

可想而知,“塑胶人工湖”在宣传单和设计图上的肯定不是现实中这个样子的。小区里搞真正的人工湖,要进行设计、规划、凿湖、养护等,所需成本远远比铺塑胶高。

市场经济之所以能健康运行,关键在于诚实信用。但智商情商如此低下的开发商,就算现在花钱整改了,谁能保证它以后不会故伎重演?有关部门该出手管管了。

(责编:段星宇、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