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加强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信息快递)

——“2019年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述要

本报记者  郑延冰
2019年11月25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日前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加研讨会。会议聚焦“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这一主题,针对加强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提升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力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与会者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深刻变革,世界经济新增长动力尚未形成,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对国际秩序构成威胁,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逐渐显现。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有利于增强金砖国家参与全球经济、金融、贸易规则制订的实力和能力,助力金砖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共享,推进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各国应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共享创新成果。金砖国家智库应在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中成为思想的沟通者、政策的建言者和舆论的引导者。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5日 09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