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品质决定商家走多远

白光迪
2019年11月17日04: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多家电商平台销售纪录再创新高,直播购物带来消费新体验,三、四线城市等下沉市场购买力爆发……刚刚过去的这个“双11”,再次刷新人们对中国消费市场的想象。火爆的景象,既折射出中国澎湃的消费动能,也让市场看到了消费的蓝海。

  无远弗届的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满足了多元提质的消费需求。往年的“双11”是“囤全国好货”,现在是“买全球尖货”;曾经是“有啥买啥”,如今是“啥好买啥”……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消费者从“追求价格”向“追求品质”转变,大众消费日益进入品质消费新阶段。单纯的“拼价格”已经难以包打天下,“拼品质”成为每个市场主体的必然选择。

  今天,消费早已不是一次性的买与卖,而是指从下单到收货再到售后的全过程。重不重视商品品质,决定着商家能否站稳脚跟;重不重视服务品质,则决定着商家能走多远。一手抓商品品质,一手抓服务品质,这是商家赢得消费者信任的不二法门,也是开拓消费蓝海的必由路径。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7日 01 版)

(责编:杨光宇、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